纯爱战士|剧情长文|短篇段子|关注不迷路

萧 逸 | 盲 杖 和 摩 托 车

*盲女你×汽修工糙汉他

*情节均为虚构,尊重关爱残障人士,不够专业的地方请多包含。

*OOC预警,长文预警

 

一阵机械女声报时把你叫醒,虽然看不见,但你还是习惯性的睁开眼。

 

叫停AI闹钟后,你摸索着起床,摸到放在床边的衣物,用手确认好前后再穿上,然后小心翼翼的梳洗完毕,背上包,拿上靠在玄关的盲杖后,迈着谨慎的步伐,走向学校。

 

出门不远就是地铁站,正常人一般几分钟就能达到,但你现在却要花十几分钟,并且是在盲道通畅,没有被自行车或者其他东西占道的时候。

 

刚失明那段时间,由于不熟练,你被盲道上的障碍物绊倒过好几次,从那之后,除非有重要的事情,你能不出门则不出门。

 

有惊无险的到达学校,迎面而来的老师和学生们出声同你打招呼。

 

“老师好。”一个带着点大舌头的声音向你问好。

 

“你好啊,小树。”

 

小树有一点听力障碍,但是他很喜欢音乐,每次上课的时候都坐得最端正。

 

虽然暂时不能像以前一样在音乐厅里演奏,但在这里陪伴引导这些特别的孩子门,也让你觉得很有成就感。

 

一天的课程结束,和孩子们道别后,你拄着盲杖走出了学校。

 

你突然想到过几天是小树的生日,他最喜欢奥特曼了。于是你拐进学校附近的小巷子里,敲敲点点的走到孩子们都爱光顾的那家玩具店,让老板拿了一个最受欢迎的奥特曼。

 

你付完钱转身离开,还能看得见的时候方向感就不好,现在失明了,更常常分不清东南西北。你一边用盲杖点着地面,一边不知不觉的走向了巷子的深处。

 

现在正是放学时间,巷子里传来几个小男孩的声音,他们兴奋的谈论着什么,然后他们的脚步声逐渐向你靠拢。突然声音消失了,他们好像约好了一样不作声,但你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存在。

 

你觉得气氛有点奇怪,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,然后突然手上的东西被一个很大的力道拉扯了一下,奥特曼和盲杖都脱手而去。几个熊孩子哄笑着朝一个方向逃走了。

 

你焦急的朝着他们的方向追去,没有盲杖,你的行走会更加艰难。

 

“把棍子还给我,奥特曼你们可以拿走。”

 

“快还给我。”

 

你急得快要哭出来,被一群孩子欺负的无力感让你觉得自己很没用。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摔在地上。

 

一双手及时的扶住了你。

 

那双手的掌心里布满了茧,手臂像树干一样硬邦邦的,充满了力量。

 

“你在这儿别动,我帮你把东西找回来。”和手带给你的印象不同,他的声音清俊爽朗。

 

“你们几个小兔崽子,给我站住!”他松开你,脚步声逐渐远去。

 

你被他粗鲁的喊叫吓了一跳,不会是什么社会人士吧?是待在原地等他还是自行离开?失去了盲杖的你无依无靠,最终还是选择乖乖听话等他回来。

 

不一会儿,随着一阵轻快的奔跑声,盲杖和装着奥特曼的塑料袋被塞回到你手里。

 

他跑过来的时候带起了一阵风,你隐约闻到了他身上的机油和汗水混合的气味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你望向他的方向,跟他道谢。

 

“下次别来这种小巷子里,你一个人不安全。”

 

你点了点头,拄着盲杖准备离开,刚走出两步,又被他的声音打断。

 

“走反了,那边。”他的声音里带着无奈的笑。

 

你脸上涌上一阵热气,连忙调转方向,踩着细碎的步子离开。

 

一路上你一边走,一边想,还好今天遇到了他,如果没有他,指不定回家的路上要绊几个跟头呢。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,要是能看见他就好了,应该跟他的声音一样,是个好看的人吧。

 

 

 

耽误了一点时间,下地铁的时候比平时晚了些。走出地铁站,人渐渐少了,这时候,你发现身后有个脚步声,不远不近的跟着自己。

 

你心中警铃大作,今天怎么这么倒霉,先是被熊孩子打劫,现在又被人跟踪。

 

年关将近,小偷和飞车党也跟冲业绩一样,活跃在在街头巷尾,偷窃抢劫的新闻层出不穷,而你作为一个本就弱势的盲人,更是他们的重点关注目标。

 

一想到这些,你更加害怕了起来。

 

你不敢回头,加快了脚步,背后那人也跟着加快了脚步。你努力回忆着这条路上有哪些人多的地方,想着过去躲一躲。

 

心里一着急,脚下就被绊倒了。

 

你狠狠摔了一跤,膝盖咚的一声磕在地上。身后的那人脚步迅速地冲了上来,你来不及躲闪,手伸到包包里,想把重要的东西藏到身上。预想中的抢劫没有发生,却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是刚才在学校外面帮你找回盲杖的男人。

 

“是你?”你试探着询问。

 

“嗯,你没受伤吧?”他的语气里带着急切。

 

“没事。你怎么在这儿?”你继续追问。

 

“你眼睛看不……不方便,一个人回家不安全,我送送你。”

 

“那……你怎么一直不出声?”

 

“吓到你了?”

 

你没有回答。

 

“我怕我说出来,你拒绝我。”

 

他扶着你起身,你膝盖有些吃痛,受不了力,走起路来一瘸一拐。

 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
 

“算是吧,你是那所特殊教育学校的音乐老师,对不对?”

 

你点了点头,心里还是有些防备,准备听听他对自己到底了解到了什么程度。

 

“我叫萧逸,是你们学校附近的汽修店的员工,我经常看见你上下班,还能听到你上课时候弹的曲子。”

 

他走在你身侧,声音开始轻快起来。

 

“每天听着你带着那些孩子一起唱歌的声音,拧螺丝好像都更有劲了。”

 

你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他的声音好像有一种感染力,能让人放松开心。

 

膝盖的疼痛作祟,你皱着眉头停下了脚步。

 

“还说没事,都疼得走不动了。”

 

他嗔怪了一声,熟稔的音调,好像跟你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。

 

“我背你,你指路就行。”

 

你一动不动的站着,心里在犹豫,让一个刚认识的陌生男人背自己,好像很不妥,万一是人贩子把自己拐去卖了可怎么办。听他的还是不听呢?

 

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对你怎么样。这样,你把手机拿在手上,觉得不对就随时报警。”

 

听着他这样坦诚的自证,你有些松动。

 

萧逸好像感受到你的退让,一只手抓起你的手腕,把你轻松背到了背上。

 

你一只手揽住他的脖子,一只手捏着手机。

 

他的手保持着礼节,只是架住你的脚保证把你稳稳背住,没有直接的接触你的腿,这让你好感倍增。

 

萧逸一边走一边告诉你路边的标志物,你依据他的话,告诉他怎么走。

 

你突然想起了一个寓言故事,瞎子背着瘸子,一个有健全的眼睛可以指路,一个有健全的腿可以行走,于是两个人把自己的健全功能组合到了一起,搭伙生活。

 

现在你这个瞎子,给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指路,想想有点好笑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一个人偷笑。”萧逸捕捉到了你细微的动作。

 

“没什么,前面上楼,二楼最后一间,就到了。”你赶紧转移话题。

 

萧逸把你稳当的放在门口,你转过身面向他,想要跟他道谢,顺便道别。

 

“你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这一路把我累坏了,你看着挺瘦,实际不轻啊。”

 

没想到他居然嫌你重,你轻哼一声,气鼓鼓的开了门,把他让了进去。

 

你摸索着进门,打开鞋柜,找出一双爸爸的拖鞋。

 

“这是我爸爸的拖鞋,你不介意的话……”

 

“不介意。”

 

他爽快的接过拖鞋,驾轻就熟的换上。

 

“你坐吧,我给你倒杯水。”

 

你摸索着走向厨房,一边给他倒水,一边摸出放在壁橱里的电击枪,藏在身上。

 

虽然他今天确实帮了你两次,但现在的犯罪分子高明得很,你又是盲人,不得不防。

 

“你们家有医药箱吗?”你刚把水端过去,他就出声询问道。

 

“有是有,你……”

 

“你告诉我在哪儿,我去拿。”

 

“在电视柜的抽屉里。”这人怎么跟进了自己家一样不客气。

 

然后就听到他的脚步声,拉开抽屉的声音,脚步走向你的声音。

 

你把水杯推向他,“喝水。”

 

他没有回应你,只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扶住,然后被按在了凳子上坐下。

 

“先帮你把伤口处理了。”

 

“我要把你裤腿卷起来,然后给你消毒上药。”

 

萧逸特意向你说明了他接下来的动作,有条理的声音让你放松下来。

 

他的动作很轻,俨然像个外科专家,处理完伤口还不忘叮嘱你。

 

“这两天别沾水,有事直接联系我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还没我电话,记一下。”

 

他念了一串数字,你掏出自己带按键的手机,存下了号码。比起纯智能手机,带按键的能迅速一键拨号,符合你的使用偏好。

 

做完这一系列事情,他顺手帮你修了下厨房壁橱的门,然后才告别离开。

 

一直只有你一个人的房子,只是多了一个萧逸,却好像热闹了许多倍。你想起了曾经一家人一起生活的场景,不知道为什么,他给你一种家人的感觉,是因为他的自来熟吗?

 

送走他之后,你摸索着确认了一下家里的贵重物品,确认了粘在鞋柜隔板下的备份钥匙,确定他没有做任何可疑的事情之后,一种错怪好人的负罪感涌上心头,改天请他吃饭就当感谢他吧。

 

 

几天后,周五放学,你凭借着记忆走到那条巷子,然后靠四处询问,终于找到了萧逸在的汽修店。

 

你正准备说话,旁边一个兴奋的男声打断了你。

 

“萧哥,看这是谁来了,终于……”

 

你听到轮子在地面滑动的声音,然后萧逸的声音从店铺深处传出。

 

“闭上你的嘴。”

 

他似乎是从车肚子下面钻出来的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一个箭步冲到你面前,声音里带着点兴奋。

 

“昨天,谢谢你。我请你吃饭吧。”你眼睛看着他的方向,认真的说。

 

从他身上传来摩擦衣料的窸窣声。

 

“你稍等,我去换洗一下。”

 

“噢哟,萧哥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。”

 

店里的其他员工拖着阴阳怪气的尾音调侃萧逸,弄得你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。

 

“蒲宁你小子最近是不是皮痒了,萧哥的事情你少管,还不快修你的车。”

 

你等了几分钟,一辆摩托车轰鸣而来,缓缓停在你面前。

 

“上车。”

 

你用盲杖确认了一下摩托车的位置,然后慢步走过去。

 

“我……”其实你还从来没坐过摩托车。

 

你听到萧逸下车的声音。

 

然后一双大手落在你腰上,一把提起你,让你稳稳跨坐在后座。

 

萧逸给你带上头盔,你被这新奇体验搞得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只能任凭他摆弄。

 

他骑上车,抓着你的手,让你靠在他的背上,紧紧搂住他的腰。

 

“抱紧我,出发了。”

 

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得意,汽修店的同事还在时不时吹着口哨打趣你们。

 

随着发动机的一声轰鸣,摩托车疾驰而去。

 

你紧贴着萧逸的背,失明之后,再也没有感受过这样的速度,你也跟着兴奋了起来,但视线的缺失又让你有点害怕,于是更加紧紧的搂住了萧逸的腰。

 

萧逸载着你一路风驰电掣,然后停在了一条热闹的街道旁。这里的脚步声繁杂,空气里飘着食物的香气,你推测应该是条美食街。

 

“你想吃什么?”没等你说话,反倒是他先问你。

 

“你想吃什么,我请客。”

 

“算了,我请你,怎么能让女生请客。”

 

“不行,我说了我请客。”

 

他看你态度坚决,没再和你争,拉着你的盲杖,把你往另一家店门口带。

 

“你这么放心的跟着我走,不怕我把你卖了?”一边走还不忘一边逗你。

 

“你敢,这里这么多人。”

 

他看着你生气的样子,反而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
他找了张桌子,挨着你坐定。

 

“老板,来碗牛肉面。你要吃什么面?”萧逸自己点了单,然后问你要什么。

 

“吃面?”你要请客,他居然只是吃面。

 

“重新找一家店吧,说好我请客,怎么能只请你吃面。”

 

“吃面怎么了,我最爱吃这家的面了。你尝尝,真的很好吃。”他的语气里带着恳切。

 

你听他言辞切切的样子,只好作罢。

 

不一会儿,店员就把面端上来了。

 

“哟,小逸,交女朋友啦?”

 

听起来是个阿姨的声音,你已经想象出夫妻俩经营店铺的样子。

 

“阿姨您别乱说,还不是呢。”

 

你被呛了一口,什么叫还不是,这回你不只是脸红,耳朵也红了。

 

萧逸赶紧把水递到你手里,一边拍你的背。

 

“慢慢吃,我又不跟你抢。”

 

“我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你这时候说不出话,只能任由他调侃。

 

你们一边吃面,一边聊天。

 

萧逸跟你聊起了他的工作,他的同事,聊起他在比赛间隙为赛车维修换车胎的紧张刺激,聊起他自己的赛车梦。

 

你认真的“看”着他,仔细地聆听着,虽然看不到他的身影,但透过他的声音,能感受到此刻的他,必然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,属于梦想的光芒。

 

反观自己,曾经的音乐追求真的已经放下了吗。

 

你一边听着,萧逸一边不停提醒你吃面。

 

“你太瘦了,多吃一点,这么轻,当心被人扛走。”

 

是谁昨天还在嫌弃你重来着?

 

可是你好像怎么吃都吃不完碗里的牛肉块,心里直嘀咕,这家店的料这么足吗?这样做生意能赚钱吗?

 

吃完面,你已经撑得不行了,一结账,两个人才不到40块。你心里很是过意不去,没请萧逸吃什么好的,但同时又对他好感倍增,粗犷不拘小节的外表下,有一颗温柔的心。

 

城市的晚风好像也在萧逸的背后变得柔和了起来,轻拂着你的发丝。你贴着他的后背,他的衣服上有好闻的洗衣液味道,初遇时的机油味全然不见。

 

萧逸载着你绕着城市转了一圈,直到你说有点冷,才恋恋不舍的把你送回家。

 

他车子刚停稳,不等你有下车的动作,把你还环在他腰间的手紧紧按住。

 

“别动,我来。”

 

他先下车,然后照着抱你上车的样子,又握着你的腰轻轻一提,把你带下来,稳妥放下,然后替你摘下头盔。

 

“谢谢你,今天是我第一次骑摩托车,很有意思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,还有荣幸带你第二次骑摩托车吗?”他的询问里带着期待。

 

“如果你不嫌我麻烦的话。”

 

“当然不会。”

 

你朝着他的方向笑了。

 

“那我下次再来找你。”

 

“嗯,再见。”

 

你道别,拄着盲杖转身上楼。

 

并没有听到身后摩托车的声音,等你上楼,掏出钥匙开门后,萧逸才发动车子离开。

 

 

隔天,放学后。

 

你刚走到校门口,就听到一声摩托车的轰鸣,你一下就听出来是萧逸,然后朝那边走过去。

 

“上车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你抱上车,然后轰鸣而去。

 

又一天,你正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,突然课堂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来,同学们,跟老师一起。”

 

你试图把孩子们的注意力拉回来,却听到窗口有一声“嘘”。

 

然后孩子们又开始跟着你学唱歌。

 

下课,你走出教室时,却一头撞上一堵“墙”。伸手摸索,触摸到一阵温热,吓得你赶快收回了手,却被抓住了手腕。

 

“占了我的便宜还想跑。”

 

你立刻听出是萧逸的声音。

 

“你怎么跑这里来了。”

 

“我来蹭老师你的课,顺便接你放学。”

 

你听出了一种家长接小朋友放学的感觉,不由得笑了。

 

自从认识萧逸以后,你的笑容好像变得多了起来,不是对小朋友的亲切微笑,而是忍俊不禁的开心的笑。

 

“走吧。”你拄着盲杖走向下楼的方向。

 

一群小朋友从你们脚边跑过,你来不及躲闪,被绊了一跤,被萧逸稳稳接在怀里。

 

“老师和这个叔叔在抱抱。”小树在一边大喊了一声。

 

其他小朋友见状也跟着起哄。

 

“我也要老师抱抱!抱抱!”

 

萧逸放开你,转向小朋友们。

 

“只有乖乖听话的小朋友才能和老师抱抱。”

 

“不听话的小朋友,叔叔就替老师惩罚他,懂了吗?”

 

他把小朋友们唬得一愣一愣的,一个个不再出声,乖乖散去。

 

“你别把他们吓坏了。” 

 

萧逸拉过你的手,放在他的手臂上,把自己变成了你的盲杖。

 

他照旧一脚油门把你送回家,但是今天你家门口有个不速之客。

 

 

“你可回来了,怎么给你打电话都不接?”

 

你马上听出来,这是你那个烦人的姑姑的声音。

 

“姑姑这次给你物色了个新的相亲对象,对方家庭条件不错,也不嫌弃你的情况。”

 

这不是她第一次给你介绍对象了。

 

上次那个,你看在她是长辈的份上去了。那人还没说话,只听喉咙里一声巨响,然后一口痰砸到地上,发出响亮的一声“啪”。

 

你立马皱起了眉头。

 

等到他开口,一听声音岁数就不小了,字里行间都是浮夸的吹嘘和看似体贴实则贬低你的话,让你打从心里感到不适,于是中途找了个去卫生间的借口跑了。

 

自那之后你就再没接过姑姑的电话,没想到她竟然找上门了。

 

“对方还说结婚后你不用出去工作,在家享福就行了。”

 

享福?享哪门子的福。

 

你不是不知道这个姑姑打的什么算盘。

 

你家的房子虽然老了一些,但位置不错,出门就是地铁,附近还有好几个学校和公园,是个实打实的学区房。姑姑想把你嫁出去,再找理由霸占了这个房子,明明是亲人却这般算计,让你心里凉了个透。

 

“谢谢姑姑,我不想去,你不用再帮我物色了。”

 

“不去?为什么不去,你年纪也不小了。”

 

你和她僵持在门口,你知道,不能让她进门,否则以后她会更加频繁的找来。

 

“你先开门,我们进去说。”

 

“姑姑,我真不想相亲了,我自己挺好的。”

 

“你这情况,自己一个人怎么行。”

 

说着,她伸手就要来掏你的包,试图找钥匙自己开门。

 

“姑姑……”

 

争执中,又是那只手,及时把你解救。

 

“怎么回事,在别人家门口抢东西?”

 

萧逸把包包塞在你手里,然后挡在你和姑姑中间。

 

“你这小伙子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你挽上萧逸的胳膊,大着胆子对着姑姑宣布。

 

“姑姑,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

“我们已经在商量婚事了,这个月就去见他父母,他对我很好,以后就不劳你费心了。”

 

萧逸很配合的揽过你的肩膀,俨然一副亲热小情侣的模样。

 

“原来是姑姑啊,我还以为是哪里冒出来的诈骗传销人员呢。”嘴巴却是不饶人。

 

“你……”姑姑被他气得不轻。

 

“你可别被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穷小子给骗了,姑姑是真心为你好。”

 

“姑姑,他不是什么穷小子,我们已经交往很久了,我虽然眼瞎了,但是能感觉到他对我的好。”

 

这一句看似示弱,实则另有所指。

 

说完,你像证明什么一样,摸到萧逸的手掌,和他紧握在一起。萧逸像是得到了鼓舞,反过来扣住你的手,和你十指交握。

 

显然萧逸的外表和一张利嘴很能唬人,姑姑没说几句就败下阵来,败兴而归。

 

你长长叹了一口气,这座房子里都是爸爸妈妈的回忆,要是守不住,你会恨自己一辈子。

 

“谢谢你,又帮了我。”你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向萧逸道谢。

 

“你刚刚说我是你……”

 

你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刚刚情急之下,撒了个不得了的谎。

 

“啊……抱歉……我……”

 

要解释的话太多,却又好像无从解释。你慌忙掏出钥匙打开门,傻站在门口算怎么回事。

 

“进来再说吧。”

 

一进门,你急急忙忙摸到茶几,倒了两杯水,喝了一大口掩饰自己的慌张。

 

“喝水。”依旧把杯子推向萧逸的方向。

 

萧逸坐到你旁边,随着他的动作,沙发陷下去一大片,你的身体不自主的倾向他。

 

“我本来想过一阵子再问你的,但是今天好像必须提前了。”

 

咕咚。你咽了一大口水下去。

 

“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。”

 

你把头转向另一边,他的靠近让你羞怯。

 

萧逸把你手里的杯子放在茶几上,然后抓过你的手,放在他的脸上。

 

你把手掌靠近又收回,最后小心翼翼落在他的头上。

 

他的头发硬硬的,有一点扎手。

 

向下,是他浓密的眉毛,和深邃的眼眶。

 

他的眼睛轻眨,长而密的睫毛刮得你的手心直痒。

 

你抚过他高挺的鼻梁,最后碰到他柔软的嘴唇。

 

你不好意思的想要缩回手,却被他捉住按在了脸上。

 

“能感受出我的样子吗?”

 

你讲不出话,只有心跳咚咚响。

 

你感觉到他在逐渐向你靠近,预感到有什么要发生。

 

他的手抚上你看不见但仍圆睁的眼睛。

 

“笨蛋,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。”

 

在一片温热的柔软里,这几年来第一次,你眼中的无边黑暗里,看到了一幅幅彩色的画面。

 

身上沾满机油,手里提着红色奥特曼的萧逸。

 

换洗一新,带你在城市兜风的萧逸。

 

仗着你看不见,往你碗里夹牛肉块的萧逸。

 

趴在你教室门口,和孩子们一起听你唱歌的萧逸。

 

……

 

在你被他的热情淹没到快要缺氧之前,萧逸抽离出来,再次用轻柔的声音问你。

 

“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

 

即使现在看不见,但你仍能感受到他炽热的目光,然后低垂下眼睑,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“正式介绍一下,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 

“嫂子好!”

 

“萧哥,这不得请客?”

 

萧逸把你带到他们店里,得意向他们介绍你。

 

由于萧逸每天风雨无阻的来接送你,就算你不说,学校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都看出了端倪。

 

办公室八卦的张老师最先开口。

 

“你交男朋友了?小伙子还挺帅的啊,不错不错。”

 

“挺好的,年轻人就该多谈谈恋爱。”校长也跟着打趣你。

 

“这个叔叔为什么在吃老师的嘴巴?”一个小朋友用纯真的眼神盯着你们俩。

 

你赶忙推开萧逸。

 

“因为叔叔是老师的男朋友,男女朋友才能互吃嘴巴,懂了吗?”

 

“咦~有口水,不卫生!”小朋友们一脸嫌弃。

 

教坏小孩,你一把拉过萧逸,赶紧回家。

 

和萧逸在一起的时候,他几乎不愿意让你多走路,一遇到上坡下坡,上楼下楼,就仗着自己块头大,一把轻松地把你抱起来。

 

他经常在邻居的注视下,要么把你打横抱起,要么把你拦腰扛在肩上,又或者像抱小孩一样单手抱在怀里,用各种姿势把你抱上楼。引起了邻居们,尤其是爸爸们的抗议,因为小朋友见了,都要求爸爸那样抱自己。

 

萧逸偶尔还会带你去听他练习赛车。

 

他这些年一边在汽修店工作,一边在车队里帮忙,为的是给自己的赛车事业积攒经验,赛车是一项既危险,又需要耐心,且耗费财力的运动。

 

你坐在工作人员的区域,听着他发动车子,一圈一圈的绕场练习。

 

偶尔蒲宁会在你耳边帮忙解说。

 

“萧哥这个弯压得不错。”

 

萧逸结束训练后,总是第一时间冲过来抱你,他说你是他的胜利女神。

 

他每次抱你的时候,总会摩挲着你凸起的肩胛骨和高耸的关节骨骼抱怨。

 

“萧小五,你的饭都吃到哪里去了?是不是在我看不见的时候就不吃饭?”

 

“哪有?我每天都在好好吃饭。”

 

你本就不是一个会做饭的人,失明后更没有做饭的条件,家里的冰箱除了面包之类的速食品,再无其他。

 

萧逸为了完成把你养胖的目标,开始学着做饭。他修车是一把好手,但做饭就笨手笨脚了。

 

你听着他在厨房一阵忙活,锅碗瓢盆碰撞在一起,发出叮铃哐啷的声音,听到他被热油溅发出克制的叫喊。

 

一开始只能闻到各种烧焦的味道,然后慢慢开始闻到煎蛋的香味,闻到炒菜的香味,闻到鸡汤的香味……

 

练习多次之后,他把还算满意的菜端上桌子,再夹到你的勺子里,看着你把菜送进嘴里,然后急切的问:“怎么样?”

 

你咂咂嘴巴,眉头紧锁。

 

他更紧张了,“不好吃吗?”

 

你摇摇头。

 

“我是按菜谱做的啊。”

 

萧逸被你搞得不自信了,自己动筷子试了起来。

 

“我觉得还行啊。”

 

你终于忍不住噗嗤笑了,偶尔逗逗他也挺好玩。

 

“好啊萧小五,你学会骗我了。”

 

“跟你学的。”

 

他扔下筷子来挠你痒痒,你笑得瘫软在他怀里,认输地求饶,“我错了,我不敢了,快停下。”

 

正当你们闹成一团的时候,你的手机响了。

 

萧逸跑去拿过手机,递到你手上。

 

“喂,你好。”

 

“嗯,好的。”

 

“回头再跟您联系。”

 

“谁啊?”萧逸忍不住发问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你靠在萧逸怀里,见你不愿意说,他也不再追问。

 

你一直跟当初治疗你的医生保持着联系。他说你的眼睛情况比较复杂,最近他研究了几个国外类似案例,制定了一个手术方案,但是有一定的风险,问你是否有意向了解一下。

 

手术风险是一个方面,手术费用是一个方面。

 

你在心里犹豫,要不要告诉萧逸?要不要接受这次冒险?

 

 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
 

萧逸的声音把你从纷繁思绪里拉了回来。

 

“训练结束了吗?”今天你也照常来赛场陪他。

 

“嗯,我去休息室换下衣服,你等我一下。”

 

你点头。

 

等了一会儿不见萧逸出来,你起身走向卫生间。

 

失明之后,你的脚步变得很轻,经常悄无声息的出现。

 

在路过萧逸他们休息室的时候,你听见里面传来两个人的对话。

 

“萧哥,你真要去跟他们比啊?”是蒲宁的声音。

 

“有钱赚,为什么不去?”

 

“奖金确实是不少,但那些人飙起来很疯的,好几个都飙进医院去了。而且,这种私自飙车的行为是违法的,被抓了很麻烦。”

 

“这几年我的钱,有一分算一分,都用在赛车上了。”萧逸的声音伴着窸窣的衣料声传来。

 

“如果我还是单身,这些都无所谓,反正我也糙惯了,日子怎么都能过。”他停顿了一下。

 

“可现在有她了,我不能让她跟我一起吃苦,不能再做穷小子了。虽然她从来没要求过什么,但我要有给她幸福的能力。”

 

“这谈恋爱的人是不一样哈。”

 

“少跟我耍嘴皮子,赛车的事帮我留意着。”

 

“我办事,你放心。”

 

铁皮柜门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感觉到里面的人要出来,你快步走向卫生间,躲了一阵子,才出来和萧逸一起回家。

 

萧逸把你送到家门口,临别前,你拉住了他的手。

 

“你搬来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 

他在外面租房住,房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,听到他们在休息室的谈话后,你总想着要帮他一点,不能总是让他单方面付出。

 

“萧小五这是要把我金屋藏娇?”

 

他一个一米八几大个,一身腱子肉,天天把你抱来扛去的大汉,好意思说自己是“娇”?你脑海里浮现出以前看过的金刚芭比版哪吒的画面,笑得前仰后合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你算哪门子的娇?”

 

萧逸跟着一起笑了,还顺手捏了捏你的脸。

 

“怎么突然要我跟你一起住?”萧逸总是有一种敏锐的直觉,一下子就把你问住了。

 

“我们……不是情侣吗?情侣同居不是很正常吗?”

 

“难不成你是嫌弃我家不够好?还是嫌弃天天要照顾我这个瞎子?”

 

你使出了卖惨的杀手锏。

 

“当然不是,有一个眼瞎的美女愿意跟我这个粗人在一起,简直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。”

 

萧逸很爱开玩笑逗你,不会小心翼翼避讳你的眼睛问题,你很喜欢这种把你当正常人的感觉,不会让你有负担和愧疚。

 

因为真正在意的事情,往往不会说出来,能大大方方说出口,证明心里已经完全接受。

 

“那就这样说好了,你找个合适的日子搬进来。”

 

萧逸没有要走的意思,他迈进门里,一边靠近你身边,一边关上了门。

 

“那我今天可以先试住一晚吗?房东小姐。”

 

 

萧逸和你住在一起后,承包了所有的家务。

 

一开始,你们之间还有一些客套和羞涩,尤其是在换洗衣服的时候,你会避开萧逸,去卫生间换衣服,然后把换下来的内衣裤自己单独洗。

 

但是每次都被萧逸找出来,然后麻利的给你搓干净。你看不见他有没有脸红,但他在洗和晾晒的过程中都出奇的沉默。

 

随着身体上的深入“交流”,你们变得愈加亲密起来。

 

你不但会直接当着萧逸的面换衣服,偶尔还会让他帮你穿衣服,你只需要像个小朋友一样乖乖的抬手配合就行了。

 

有的时候,萧逸会在深夜悄悄出门,他以为你不知道,但你全听到了。

 

他一定是去参加那个地下赛车活动了,为了高额的奖金。

 

每次他回来,你就会紧紧的抱住他,然后在他身上左左右右仔仔细细的摸一遍,确认他有没有受伤。

 

不久之后,萧逸给你买了一架新钢琴,把你家本就不大的客厅塞得满满当当的。你一边抱怨太破费了,一边又对新琴爱不释手。

 

你们一起坐在钢琴凳上,你给他弹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,从德彪西的月光,到贝多芬的致爱丽丝。

 

他说他最喜欢听你弹曲子,当初认识你也是因为被琴声吸引。

 

今年的冬天来得突然,12月刚开始,一场初雪就纷纷扬扬的下了下来。商场和店铺里,都放起了圣诞的乐曲。

 

你的脑海里浮现出绿色红色的圣诞装饰,以及点缀其上的暖黄灯光。于是调子一转,弹了一曲jingle bells。

 

萧逸吵着要你教他,于是你把手覆在他手上,一个键一个键带着他弹。

 

他哪里是想学,分明就是存心捣蛋,故意不停地弹错,想要分散你抱怨他乱花钱的注意力。

 

“等我再攒点钱,买个大房子,到时候你的钢琴随便摆。”

 

你靠在萧逸怀里,听着他对将来生活的计划,默默在心里做了个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*结局请点击下方「隐藏结局」,用粮票及以上解锁,谢谢喜欢~

评论(50)
热度(1342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疏星渡河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