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爱战士|剧情长文|短篇段子|关注不迷路

萧 逸 |疯 批 本 性 出 现,为 你 摘 月 亮🌙?

*古言×架空

*疯批无赖将军萧逸×相府千金你

*OOC算我的


「烈马由缰 其之三」

  

chap.05

 

今日出门走得仓促,不曾带什么物件。

 

你摸了摸头上的簪子,嗯,不成,你的月钱都花在了书本上,能撑台面的首饰就这几件,再加上你那两袖清风还总爱接济寒门学子的老爹,府里银子吃紧。

 

往腰间摸了摸,摸到前日里小桃帮忙绣的荷包,你顺手解下来,放在一旁小厮手中的托盘上,小桃气鼓鼓看了你一眼,你眼神安抚她,不请一顿好吃的是解决不了了。

 

“我虽是行伍粗人,但也听说荷包乃是女子赠与心爱男子之物,齐小公爷,你上京城第一的名头到今天为止了。”

 

齐小公爷捏起你的荷包,囫囵瞥了两眼,然后一把丢回托盘上。

 

“哼,绣得忒难看,一点长进都没有。”

 

你捏紧了拳头,旁边的小桃比你更生气。

 

“小公爷的眼光也依旧没有长进呢。”

 

旁边的萧逸把你嘴上不饶人的样子看在眼里,忍不住转过头偷笑,在齐小公爷要继续跟你吵架之前,伸手一让,示意双方换装上场。

 

两方相对而立,马球场边霎时围满了人,应邀而来的达官显贵、千金小姐们,都顾不得矜持,挤到前面看这场难得一见的精彩比赛。

 

但见萧逸仍是骑着那匹枣红色骏马,一身劲装勾勒出他鼓鼓的胸膛和细腰窄背,彰显出他的军人身份,即使是在上京城已算佼佼者的齐小公爷,在他面前也逊色几分。

 

见还没开始自己的风头就已被抢,齐小公爷吩咐手下人待会儿不管死活只管赢球。

 

哨声一响,双方扬鞭策马,挥杆夺球,赛场上瞬间杀气腾腾。

 

齐小公爷这边人马暗里使坏,明目张胆下黑手,一连拿下几球。

 

你在一边看得眉头拧在一起,萧逸不会要输吧?

 

略占下风的萧逸丝毫不为所动,他给队友——都是他军中的部下——使了几个手势,然后几人心领神会,迅速分散下去,压制住对方,出黑手是吧,那就看看谁更黑。

 

齐小公爷那边的人,不是马倒了地,就是人挨了棍子,掉下马来,引得观众一阵惊呼。但大家对这样的暴力场景又颇感新鲜刺激,甚至有人起哄让他们爬起来继续上。

 

萧逸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瞬间逆转了局势。

 

不一会儿,场上就只剩齐小公爷一个了,他怒气上头,非要拿下这球不可,萧逸也毫不退让,两个人策着马,挥着球杆,朝着球的方向,直直奔过去。

 

眼看着两方人马就要撞在一起了,可萧逸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,他双眼直直盯着球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

 

就在马头即将相撞之际,齐小公爷迅速扯紧缰绳,错开方向,球自然落入了萧逸的手里,他奋力一击,稳稳进球。

 

场外响起一声锣鼓,萧逸赢了,人群里爆发出欢呼,为这场精彩比赛而激动。

 

你捏着看台栏杆的手心里起了一阵汗,这人怎么回事,打个马球而已,害得人这么紧张。

 

齐小公爷的脸色难看,他策马走到萧逸身边,恶狠狠丢下一句,“疯子。”

 

“你以为你争得过我?”

 

“从前争不过,现在也争不过。”

 

萧逸冷眼盯着他,随即又挂上戏谑的笑。

 

“反正今天是我赢了,香囊也是我的。”

 

萧逸和齐小公爷擦肩而过,打马直奔看台而去。

 

 

萧逸得意的站在你跟前,小厮很有眼力见的把托盘举到他面前,他大咧咧的把香囊系在腰间,还专程把绣有你小字的那一面翻在前面。

 

“怎么样,我这个未来夫君没有让小姐失望吧?”

 

“什么未来夫君,你少乱说,八字还没一撇呢。”

 

“我不比那齐小公爷强多了?”

 

“你那不要命的打法,说不定嫁给你就做了寡妇。”

 

“原来小姐是在关心我啊。”

 

“谁关心你了,再说了,天下又不是只有你们两个男人。”

 

“可你目前能选的男人就两个。”

 

“你——”

 

萧逸精准戳到了你的要害。

 

“哼,我提的条件你还一个没完成呢,现在说这些,为时尚早。”

 

“快了快了,小姐的条件,我自会一一做到。”

 

 

你和萧逸才斗了几句嘴,就有什么吏部的公子、侯府的小姐纷纷前来找他寒暄客套,你觉得没趣,带着小桃逃到马球场后边散步去。

 

一边踩着绿油油的草皮,一边垂头叹气。

 

你不是不知道,父亲在朝中说话颇有分量,且门生众多,在官员间、百姓口中也有声望。

  

所以即使那个齐小公爷不喜欢你,也不愿意放弃和你的亲事,至于萧逸……你摇摇头不愿再想。

 

这上京城里,太多身不由己,太多利益纠葛。

 

正当你对自己的处境哀婉叹息之时,不远处传来小桃的一声惊呼。

 

你抬头一看,一匹马正发了狂似的奔你而来,它时不时举蹄蹬腿,眼看着就要踩在你身上。

 

变故来得太快,本就不善骑射不爱武装的你被吓得没了反应,一屁股跌坐在地上。

 

忽然旁边闪过一袭鸦青色的身影,那人纵身上马,勒紧缰绳,蹬住马镫,把它往另一边带去。

 

马儿被他强大的力量牵制,发出响亮的嘶鸣,但无论它怎么甩,萧逸始终岿然不动,渐渐地,马儿被耗尽了体力,乖乖被萧逸驯服。

 

萧逸见马儿听了话,翻身下马,把缰绳交到随从手里,过来把你扶起。

 

“小姐,怎么一直坐在地上不起来,不会是看我看呆了吧?”

 

“谁……谁看你啊?”

 

“我坐地上休息一会儿不行吗?”

 

“来马球场这么久了也不见小姐骑马,小姐不会是怕马吧?”

 

“我才不怕,只是没什么兴趣罢了。”

 

“驯马的关键,在于恩威并施,它发性子的时候你要拽紧缰绳,给它几鞭子,告诉它谁是主人;等他听话了,再给一点安抚,一点食物作甜头,这样往复几次,它就会对你彻底臣服。”

 

你听着萧逸的话,若有所思。

 

chap.06

萧逸待女子背影远去之后,挥了挥手叫来部下。

 

“这匹马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报告将军,我们的马都是军营里用熟了的战马,绝不会伤人,刚才属下命兽医仔细检查了一番,说像是有吃了醉马草的迹象。”

 

“醉马草?”

 

“去查,务必要把元凶给我查出来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 

今天是十五,玉轮高悬,流光皎洁。

 

小桃小跑进屋里叫你去前厅用膳,话说到一半突然怔住没了声响。

 

你腰间一紧,脚底就悬了空。

 

“借你家小姐几个时辰,就说她不饿不用晚膳了。”

 

萧逸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他话还没说完就抱着你闪身飞出窗外,踩着房顶几步就跑远了。

 

小桃看着远处那个小点,阻止的手僵在了空中。

 

还好小姐平时经常偷跑出门,找借口撒谎这种事她已经驾轻就熟。

 

 

萧逸把你抱在怀里,踩着屋顶的瓦片飞奔疾驰,房顶与房顶之间的空隙,他也能轻松跳过。

 

“萧逸,快停下,放我下去!”

 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

他停在屋顶的边缘,瓦片的屋顶不像平地那么牢靠,你看着屋顶到地面高高的距离,脚又站不稳,腿瞬间软了,左顾右盼还是只得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 

“快送我回去,你这是明目张胆的诱拐良家妇女!”

 

“不是说要让我给你摘月吗?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你被他的反问给堵住了。

 

“那你现在给我摘啊。”

 

“不行,得到近一点的地方才能摘。”

 

“哪里?”

 

“你乖乖跟我走就知道了。”

 

你看着他,他看着你。两个人站在屋顶上。

 

你心里盘算了一下,自己回去被人看见的几率远大于他悄悄送你回去,索性就看他怎么个摘月法。

 

“那好吧,摘完你得再送我回来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

 

萧逸熟练地把你打横抱起,在屋顶上跳跃疾驰。

 

萧逸跳下城门,城墙下早有一匹马候着。

 

既然准备了马,怎么不准备两匹,你心里嘀咕。

 

萧逸扶着你上了马,接着他也纵身上马,从身后环住你,牵起缰绳,然后打马奔向城外。

 

这是你第一次和男子共乘,你双手抓着马鞍的前端,僵硬的把自己的身子团在一起,尽量减少和萧逸身体的接触。

 

但他的胸是不是还是会靠在你的背上,你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心跳。

  

马儿奔跑起来的时候,会把你们两人颠得靠在一起,他的脸偶尔会贴上你的耳朵,他嘴里鼻子里吐出来的热气吹得你耳朵直痒。

  

还有……还有你总觉得屁股后面有什么硬硬的东西顶着……

 

就这样身体僵硬的跑了快半个时辰,萧逸终于停了下来。

 

他把你抱下马,示意你跟上。

 

“还要走啊?”

 

“快了,就在前面。”

 

你们在一片林子里穿来穿去,走到你都想直接躺在地上了。

 

这时,萧逸拨开了面前的遮挡视线的灌木,你看到了一生难忘的景色。

 

一轮巨大的月亮,仿佛触手可得般悬在你们的头顶,月光把四周照得宛如白昼。

 

离你们不远处,有一汪清澈的水潭,月亮映在水面,彷如一个银盘。

 

你被这从未见过的绝美景色震惊到忘记了言语。

 

萧逸走向水潭边,手轻轻触碰水面,荡漾起一层温柔的涟漪。

 

“不知道这个月亮小姐满意吗?”

 

你呆呆地走过去,也学着他伸出了手,抚摸着水面上的月亮。

 

虽然你平日里吃穿不愁,偶尔也出门踏青,话本里的精彩故事更是听了许多,但这种自然天成的美丽秘境,却是头一回见到。

  

仿佛是你听过的那些故事里的主人公才会碰到的神秘奇遇般,你欣喜万分。

 

“好美。”你看看湖面,又抬头看看月亮。

 

“是呀,好美。”萧逸看着你出神的脸。

 

“跟我来。”萧逸拉起你,攀上了旁边的一块大岩石。

 

你站在上面,伸出手,踮起脚尖。

 

“好像真的能摘到月亮一样。”

 

你眼里放着兴奋得光,开心的和萧逸分享。

 

萧逸过来抱起你,把你扛到肩上。

 

“摘到了吗?”

 

“摘到了摘到了!”

 

两个人影开心的笑着闹着,好像这世上只有月亮和你们。

 

前传传送门↓

烈马由缰 其之一 

烈马由缰 其之二 

 

*谢谢大家的观看,春节期间我有工作(没错,春节加班的打工人一枚呀~),所以短时间没法更新了

*如果之后喜欢的朋友多的话,有时间会再更的

*写长篇真费脑子😭😭

评论(193)
热度(806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疏星渡河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