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爱战士|剧情长文|短篇段子|关注不迷路

萧 逸 |怒怼婚约者?全城的书都为你承包了?

*古言×架空

*疯批无赖将军萧逸×相府千金你

*ooc算我的


萧 逸 |烈 马 由 缰 「其 之 二」


chap.03

你清了清嗓子,对着萧逸正色道。

 

“萧将军,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吧?小女子实在好奇,您为何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子非娶不可?”

 

“我们不是在城门口就已经见过了吗?我被小姐的惊鸿一瞥夺魂摄魄,一见误终生。”

 

演,真能演。没想到他居然那个时候就记住了你。

 

“萧将军真会说笑,就算你我虽有一面之缘,但匆忙之际,你从何知道我身份?”

 

你偷偷出门一向谨慎,马车都是挑的最简陋的。

 

“小姐莫不是不想嫁我,这般对我刨根问底?我要战功有战功,要家世有家世,虽然家底比不得从前,但好歹也是兰陵萧氏[注1]。”

 

萧逸话锋一转,开始自夸起来。

 

“我嫁人从来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,只愿得同心之人。”

 

“我对小姐甚悦之,心心相印。”

 

鬼话,真是张口就来。

 

你开始给他增加难度。

 

“我的夫君,要对我百依百顺,我喜欢的东西都要给我找来。”

 

“那还不简单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找来,要天上的月亮我也给你摘,就算是宫里的宝贝,我也可以向皇上求上一求。”

 

真是吹牛不打草稿!得了一时风光就如此忘形,真真如野马脱缰,小心皇上抽你。

 

“我的夫君,只可娶我一个,不得纳妾。”

 

你使出了杀手锏,但凡是男人,都过不了这一关。

 

“我有小姐一人足矣,其他女人再入不了我眼。”

 

你鼻子里冷哼一声,嘴上说说谁不会。

 

“哼~光说不练假把式。”

 

你眼珠子滴溜一转,想起他刚才说的话。

 

“那你就去给我把月亮摘来!”

 

“若是我摘来了,小姐便肯嫁与我?”

 

“等你能摘来再说吧!”

 

你扬起下巴,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情,倒要看他怎么给你摘月。

 

“小姐还有什么要求可一并提了,在下一一办到,定要让小姐心甘情愿的嫁我。”

 

“都告诉你的话,还有什么难度可言,你自去发现吧。”

 

萧逸看着眼前这个小小人儿趾高气昂的模样,觉得甚是可爱,忍不住扬起嘴角。

 

马车行到学士府前停住,你欲起身下车,却又踟蹰不前。

 

难不成他真要跟你一起去见爹爹,那不得被骂死?把冤家祸事领上门了。

 

萧逸抢先跳下车去,翻飞的衣角像一只贴地盘旋的燕子。

 

你硬着头皮探出车外,萧逸向你伸出手,你看了眼他宽大的手掌,又扫了眼他带笑的眼,不给好脸色的扶了小桃的手。

 

待你站定,萧逸才出声。

 

“今日就不叨扰大学士了,待我满足了小姐的要求,再正式递帖登门。”

 

“不送。”

 

你施施然行了个礼,脸上始终绷着那副严肃的表情,心里其实欢呼雀跃,今日总算是糊弄过去了。

 

 

自从上次在广平楼被齐小公爷和萧逸这么一闹,你好几日都不敢出门,生怕又遇到了这两个惹祸精。

 

窝在家里好几日,把以往买的那些话本子都看了遍,关得你都要长蘑菇了。

 

要知道,你本就是爱出门瞎逛的主。

 

父亲老来得女,母亲又早逝,大学士更将你视若掌上明珠。

 

虽他是个知书守礼的儒生,但面对你的撒娇攻击,每次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女工女德也是糊弄着学学。

 

他心里想着就一个女儿,大不了以后招个寒门子弟做上门女婿,便也能庇佑你一辈子,所以养得你这么个自由性子。

 

你摸出几两碎银子,打发小桃去书肆上寻摸几本新话本,再去西式的铺子上买些糕点果脯回来,好打发打发时间。

 

等了好一会子,却见那小桃耷拉着脑袋,手里只提着果子铺的,你一个鲤鱼打挺从贵妇塌上起来。

 

“话本呢?”

 

“小姐,我把城里书肆都跑了个遍,老板都说卖光了。”

 

“卖光了?上京城的人什么时候这么爱读书了?”

 

小桃把糕点装到盘子里递到你手边,你抄起一块狠狠啃了一口,仰天长啸,好无聊啊——

 

吃罢糕点,你百无聊赖的躺在贵妇塌上发呆出神,不多时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
 

梦里,萧逸那张笑盈盈的脸又在你面前晃,他穿一身红艳艳的喜服,嘴里不住的喊着“娘子,娘子……”

 

“小姐,小姐——”

 

小桃的呼喊声打破你的梦境。

 

你一边起身一边揉着眼睛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书,好多书,快来看。”

 

 

*[注1]原型参考历史上的兰陵萧氏,中国古代著名家族,顶级门阀之一。兰陵萧氏是开基于东海郡兰陵县(今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)的望族 ,起自两晋时期,永嘉之乱南迁之时,因家族之大而被安置于今江苏武进一带,并侨置兰陵郡,史称“南兰陵 ”,故仍以兰陵萧氏相称。在南朝刘宋时期以军功起家,其后家族子弟建立了南齐和南梁两个朝代,从此成为南朝高门,历史上出过十几个皇帝和皇后。

 

chap.04

你跟着小桃到侧厅一看,一群魁梧的汉子,肩上各挑着一副担子,那扁担被压得弯弯的,足看出箱子的重量。

 

你去把那箱子撩开一看,满满都是书。

 

怪不得买不到书,萧逸这家伙,难不成把全城的书都送到你这里来了?

 

看着侧厅被箱子整整齐齐摆满的样子,你真想叫小桃帮你掐下人中。

 

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,今有萧将军垄断上京城书市。他是还嫌你麻烦不够多吗?专干些给你招骂的事。

 

箱子源源不断地进了好一阵子,才终于消停下来。

 

一个将士打扮的青年男子大步迈到你面前,双手呈上一封书信和请柬,说是萧逸给你的。

 

待看到你亲自拆开来看了,那男子才拱手告辞。

 

你展开信纸,上面几行字虽称不上多好看,但工工整整地写着:

 

听闻小姐素爱读书,但却不知小姐爱看什么书,只得将全城书本尽数送上。若小姐不满意,可派人转告,我定多跑几座城,替小姐寻来。当然,小姐若愿意亲自来告知我便是最好。随信奉上后日马球会请柬,小姐若是要感谢我,后日来马球会当面谢我罢。

 

谢他?不骂他都算给面子了,看你到时候怎么好好教训他。

 

你这边厢正生气,却听得小桃又是一声叫嚷。

 

“小姐,这不是你找了好久的插图版《西游释厄传》吗?”

 

你急跑过去看,果真是你想了很久的那本书。

 

看在这本书的份上,暂且记萧逸一点好吧。

 

有了话本子消磨时间,日子又过得快了起来,转眼就到了马球会当天。

 

小桃挑出好几件衣服首饰,往你身上比划,都被你一一推开。

 

“随便穿穿得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多在意他。”

 

“听说上京城里的贵胄子弟都去了,咱们可不能丢份儿啊小姐。”

 

你不耐烦的换上衣服往府门外的马车上去,却见一人一马侍立一旁。

 

“下官奉将军之命,前来迎接小姐。”

 

你绕过他,登上马车。上车前给小桃使了个眼色,她心领神会。

 

“你们将军可真周到啊,每户人家专程派个人来接引?”

 

“非也,将军身边人手少,只差我来接小姐一人。”

 

你耳朵里听着他们的对话,心里做起了计算,原来是怕你不赴约,专门派个人来守着。

 

小桃围着那少年聒噪了一路,你心里叹气,春天到了,这颗桃看来是留不住了。

 

马车还没到马球场门口就停了下来,你掀开帘子一看,嚯,排场可真大。

 

真是香车宝盖隘通衢,将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 

那少年将你们引至看台上,你举目一望,萧逸刚好进了一个球,他扯着缰绳,将球杆扛在肩上,马儿轻快地踢踏着马蹄,好不得意。

 

见你来了,他急扬起下巴,好像在期待你的肯定。

 

你转过头,心里嘀咕,这有什么了不起了,你一点都不感兴趣!你转动眼珠偷瞄了场上那人一眼,对,一点都不感兴趣。

 

正所谓,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你才坐下一会儿,余光里瞥见另一个麻烦精,正往你这边来。

 

“你也来了?”

 

“我怎么不能来?”

 

“难不成你还真有意嫁他?”

 

“你关心好你自己吧?”

 

“我们可是有婚约的。”

 

“我明明记得你一直想退婚来着?”

 

“我改主意了。”

 

你冷哼一声。男人就是这样,好像女人是他的所有物,就算他不想要,也绝不让别人轻易得到。

 

“齐小公爷,来马球会不打球,怎么还坐上了女宾席?”

 

萧逸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。

 

“我不跟不懂规矩的粗人打球。”

 

“莫不是怕输吧?”你看热闹不嫌事大,呛了他一句。

 

“我怕输?笑话,上京城里我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。”

 

“那就球场上见真章,不过,总得有点什么彩头,才更有意思,对吧?”

 

萧逸眼神掠过齐小公爷,最后落在了你身上,他们俩一齐看向你。

 

???怎么又扯到了你身上。

  

*本来抱着肯定没人看的心态,不打算继续写的,没想到依旧有小伙伴蹲蹲(感动),遂更一期

*如果这期蹲的人满一百我就继续更,谢谢大家收看

  

上篇请移步

 烈马由缰 其之一 


下篇

烈马由缰 其之三 

评论(129)
热度(566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疏星渡河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