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爱战士|剧情长文|短篇段子|关注不迷路

萧 逸 | 疯 批 将 军 抢 婚 ?烈 马 的 驯 服 方 式

*古言×架空

*疯批无赖将军萧逸×大学士千金你

*OOC算我的

 

chap.01

今天的上京城格外热闹,怀里抱着大红花,手上敲锣打鼓的老百姓,打扮得娇俏十足的妙龄少女,纷纷涌向了城门的方向。

 

小桃趴在马车的窗户上,目光被街上的热闹景象牢牢攥住。

 

“你快放下帘子,被熟人看到就惨了,再耽搁,当心听不到说书人的开头。”

 

你试图拉回小桃,关上帘子。

 

“小姐,你快来看,进城那队人马好气派啊,带头那位公子长得真俊,怪不得街上这么多女子。”

 

你探过头去打眼一瞧,一队穿着戎装的男子,骑着高大的枣红色骏马,井然有序的从城门口列队而行,带头的男子单手牵着缰绳,腰间插着长短两把刀,剑眉星目,下巴微微抬起,似乎对百姓们的欢呼喝彩很是受用。

 

忽然,他好像感受你的视线一般,朝这边投过目光来,你措手不及,堪堪和他对视,你看到他那张硬朗的脸上,那双盛满桀骜的眼睛下,竟然有颗动人的泪痣。

 

他唇角勾起一抹戏谑的笑意,你回过神来,猛地放下了帘子,催促车夫赶紧出城,和这队人马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 

他在笑什么?笑我跟围观他的女子一样吗?感到自己好像被误解轻视了,你气鼓鼓的不让小桃再看,急匆匆的奔着城外的客栈而去。

 

 

听完书往回走,已接近酉时,你一边抱怨今天说书人讲的故事没意思,一边试图从侧门摸进去。

 

说书人好像是捕捉到了城里老百姓们对那一队人马的好奇,临时编了一段内容。

 

说那带头的萧逸萧小将军,在这次镇北的战役中屡立奇功,特地被皇上召入上京城接受封赏,说他在战场上如何如何英勇,如何杀进敌营如入无人之境。

 

你心里暗道,说书人这些故事,多半是为了讨好那将军,添油加醋自行编造的,但是又忍不住好奇都听完了。

 

就在你庆幸没人注意到你,想要偷摸回房的时候,身后响起了熟悉的质问声。

 

“你跑哪儿去了?”

 

你在心里叹了口气,还是被你的大学士爹给抓住了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去找安安玩去了。”

 

你搜肠刮肚想了无数个开脱的借口,没想到大学士完全没有继续追问的打算。

 

“丫头啊,这次咱们家算是摊上大事了。”

 

大学士一边摇头一边背着手躬着身子往正堂里走。

 

“怎么了爹?”

 

“我且问你,你跟那萧逸萧将军何时认识的?”

 

“萧将军?”

 

“我不认识他啊。”

 

“那他为何什么封赏都不要,独独向皇上请求将你赐婚于他?”

 

“赐婚?!!”你像个丈二的和尚,完全摸不着头脑。

 

难不成他对你一见钟情?可是他就算与你有一面之缘,也不可能立马知道你是谁家的姑娘。

 

“可是,我不是和齐公府的小公爷有婚约了吗?”

 

“这才是最让人头疼的。”

 

“我当庭向皇上推脱你已有婚约,但那萧将军坚持请求赐婚,得罪齐公的事皇上怎肯答应,索性将麻烦抛给我们,说是看你的意思,你说嫁谁就赐婚谁。”

 

“让我决定?”

 

这不是把你往火坑里推吗?皇上年幼,齐公乃四贵之一,手里握着实权,那萧逸又是有战功有兵权的新贵,你答应哪边,都会得罪另一边,这可怎么好。

 

“爹,我该怎么办啊?难不成我要上山当姑子去吗?”

 

大学士连连摇头。

 

“咱们只能先用【拖】字诀了。”

 

你狠狠咬牙,这个萧逸,大家素昧平生,为什么一来就给你捅一个这么大的篓子!一个讨人厌的齐小公爷就已经够烦人了。

 

chap.02

当夜你辗转反侧良久,苦思破局之法,熬到公鸡都打鸣了,依旧没有头绪。好不容易睡着了,小桃冒冒失失的敲开门把你吵醒。

 

“小姐,今天府上收到好多拜帖,都要请你过府赴宴。”

 

你接过那一摞拜帖,全是些平日里从不跟你来往的人。

 

“一个个看热闹不嫌事大。”

 

小桃抽出一张拜帖,煞有其事的递到你手里。

 

“这张是齐小公爷的,他约你去广平楼看戏。”

 

愁什么来什么,你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

“帮我更衣,咱们去会会他。”

 

*

偌大的广平楼,今日空空荡荡,戏台上咿呀唱着一台梁祝。

 

小厮领着你和小桃往齐小公爷的雅座去。

 

见你来了,齐小公爷也不动弹,摇晃着脑袋,似乎沉浸在戏文里。

 

待你坐定,他才悠悠出声。

 

“皇上那边,你知道该怎么说吧?”

 

“毕竟,我们可是娃娃亲。”

 

你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从小到大欺负你最起劲的就是这齐小公爷,烟花柳巷他更是常客,就算没有冒出这个萧逸,你也不想嫁给他。

 

你还没来得及开口使出大学士老爹教你的拖字诀,就听到外面一阵嘈杂。

 

“听说广平楼的戏堪称一绝,今日托齐小公爷的福,也让我这个粗人饱饱眼福。”

 

萧逸双手负在身后,迈着沉稳的步子,缓缓走到你身边。小厮跟在他后面,一个劲的朝齐小公爷点头哈腰,道歉没拦住人。

 

他今天换下了戎装,穿了一件利落的鸦青色圆领袍,袖口干脆的束起,腰间仍旧插着那两把刀,取代发冠的是一个高马尾,如墨的发丝瀑布般垂下,随意中带着点肃杀之气。

 

萧逸在你左边坐了下来。

 

“我正准备去府上拜访,没想到你先来了这儿,我得了几匹好马,看完戏跟我骑马去。”

 

萧逸一副跟你很熟的样子,没头没尾的甩了个邀约过来。

 

“我——”

 

“萧将军,看戏的时候要噤声,不过萧将军常年打仗应该没怎么看过戏,不懂这规矩也是正常的。”

 

在你右边的齐小公爷发动了进攻。

 

“军营里待久了,一向都是我的规矩就是规矩,齐小公爷见谅。”

 

萧逸也毫不客气的回击,在你一左一右的两个人,你来我往的开始嘴上过招。

 

这句话从军功在身的萧逸嘴里说出来,养尊处优的齐小公爷顿时没了脾气,难得看到他吃瘪,你轻轻嗤笑了一声。

 

这个动作被萧逸看在眼里。

 

“这个马文才真是可恶,明明祝英台对他无意,非要拆散人家一对眷侣,如果我是梁山伯,就是靠抢的也要把祝英台抢过来。”

 

萧逸看着台上的戏,说出了一番若有所指的话。

 

“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祝英台和马文才有婚约在先,合该是梁山伯理亏。”

 

“要我说这祝英台也是不懂礼数,有婚约了还想着另一个男人,父母教养着实失败。”

 

你把手上的茶杯往桌上重重一放,瓷器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

又来了,这么久没打照面,齐小公爷还跟从前一样,只会拿你母亲早逝无人管教来嘲讽欺辱你。

 

“感情的事情可没有什么先来后到,男子能三妻四妾,女子却只能嫁一人,为什么不能嫁自己想嫁的人?”

 

“马文才明知对方心有所属还趁机抢先提亲,这种不义的行为,又怎地不算父母师长教育失败呢?”

 

没料到你会反驳他,齐小公爷的话被噎在了喉咙里。

 

“时辰不早了,告辞。”

 

趁着齐小公爷没反应过来,你拍拍衣裙走人。

 

萧逸也把茶杯一甩,跟了上来。

 

你一头扎进了马车,没想到那道深色的人影也跟了上来。

 

你看着他,他看着你,面面相觑。

 

“你上来干嘛?”

 

“跟你一道,去拜访一下我未来老丈人。”

 

好不要脸一个人。

 

“你胡说什么?谁是你未来老丈人,快下去。”

 

“你迟早得嫁给我,难不成你想嫁给那个草包小公爷?”

 

“我这马车太小,怕挤着萧将军,您还是骑马去吧。”

 

“不小不小,咱们俩刚合适。”

 

“那我去骑马!”

 

你作势起身要出去。

 

萧逸撩起帘子对着随从吩咐了一句,就见那随从牵着马快步离开了。

 

“这下我们都只能坐马车了。”

 

萧逸对你做了个笑脸,你没好气的剜了他两眼,真是无赖。

 

小桃见萧逸和你同乘,很有眼力见的跟车夫坐在了外面。

 

马车吱呀吱呀的起步,萧逸双手抱臂,一副怡然自得的表情。

 

没等你去找他,他自己送上门来了,你倒要趁这个机会,好好问问他为什么给你找这么大个麻烦。

 

 待续……

  

*文章原名《烈马由缰》

  

*谢谢大家的观看和蹲蹲,已更新,请移步观看

烈马由缰 其之二 

烈马由缰 其之三 

评论(118)
热度(1471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疏星渡河汉 | Powered by LOFTER